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单位局域网成恶性病毒重灾区 Win7系统需警惕

5月2日消息,根据“火绒威胁情报系统”监测和评估,4月11日到28日,平均每日有100余万台电脑、服务器受到漏洞攻击,其中政府、企业单位局域网中的Windows 7系统用户成为勒索病毒、黑客渗透等高危威胁的重灾区。 

连接互联网的电脑被勒索病毒感染的途径有漏洞攻击、邮件传播和网页挂马,其中系统漏洞占比高达90%以上。对于和互联网物理隔离的政府、央企网络来说,勒索病毒95%以上是通过漏洞攻击感染用户的。

据悉,目前被病毒利用最多的漏洞是“永恒之蓝”和“永恒浪漫”,我国每天有7、80万台电脑因为“永恒之蓝”漏洞被攻击,两者共计占总数量的96%,其中Windows 7 64位/32位系统占被攻击系统总量的84%。

快捷方式漏洞(MS-10-046)是一个存在近10年的老漏洞,一直被病毒利用,占到漏洞攻击总数的2%,震网一代(蠕虫)、Ramnit(蠕虫)都是通过该漏洞传播的,某些老病毒在局域网内屡杀不绝,也是利用这个漏洞,可以说是长期顽疾。针对该漏洞的攻击依旧集中在Windows 7系统,占被攻击系统总量的78%。

单位局域网、Win7系统、系统漏洞,上述3种原因的结合,导致政府、企业的局域网,特别是和互联网隔离的内网,成为恶性病毒的重灾区。

上述机构用户大量使用Win7系统,普遍存在无法及时更新补丁、修补漏洞的问题,导致病毒能够轻易通过漏洞入侵系统。同时其内网相连,一旦其中一台电脑感染,可迅速传染给网内其他电脑。除此之外,机构用户的数据很重要,多数会选择支付赎金,因此更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目标。

因此,符合“Win7、局域网”这几个关键词的政企单位需要格外警惕,普遍采用Win10系统的个人互联网用户受恶性病毒威胁较少。

单位局域网成恶性病毒重灾区 Win7系统需警惕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Win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