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几天前,微软向快速通道(Fast Ring)用户推送了最新版Win10 RS5预览版,版本号为Build 17672。相比上一版Build 17666大量新功能的加入,这一版则显得温和很多,唯一的变化就是…电…脑…又…变…卡…了!!!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前几期,我们曾经介绍过几招让Win10不卡的方法,但正应了那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套路竟然在Build 17672中不管用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Win10 RS5 Build 17672比以前更卡了呢?这还得从17672的更新列表说起。

和上一版相比,Win10 RS5 Build 17672的一个最明显改变,就是将原来的Windows Defender升级为Windows安全中心。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微软对于该变化的解释是,如果你的电脑中安装了第三方杀软,那么就必须作为一个受保护的进程注册运行,否则将不会出现在安全中心的UI界面中。简单来说,Windows Defender将无法自动禁用,而是会和三方杀软肩并肩实时运行。

看到这里或许很多小伙伴已经明白了,之前Windows 10尽管内置了Windows Defender这样的安全组件,可一旦检测到系统安装了第三方杀软后,会自动停止运行来为电脑预留资源。不过17672则不同,无论系统中是否安装了第三方杀软,Windows Defender仍会继续运行。换言之,你的电脑上会同时工作着两款实时监控软件,这才是导致电脑大幅变慢的主要原因。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知道了原因,那么该如何关闭它呢?

1、点击“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安全中心”,打开Windows安全中心;

2、点击“主页”→“病毒和威胁防护”,关闭“实时保护”;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3、Cortana搜索框中输入“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4、定位到以下路径“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ecurity Center\Feature”,然后在右侧栏空白处右击鼠标,新建一个DWORD(32)值,重命名为“DisableAvCheck”并赋值为“1”;

微软杀毒出幺蛾子!关闭这个开关立马Win10不卡

5、同样的操作,继续在“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下新建DWORD(32)值,并重命名为“DisableAntiSpyware”(同样赋值为“1”);

重新启动电脑,这时Windows Defender便被彻底关闭掉了,而系统速度也就恢复正常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