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Win10 4月更新惹大祸:桌面丢失 电脑变砖

Windows 10 2018年4月更新整体上是相当稳定的,但仍避免不了各种Bug,有的还相当严重,甚至直接废掉整个系统。

据最新反映,不少人在升级了Windows 10 4月更新之后,看起来一切正常,但在即将进入桌面时,系统完全黑屏,并提示桌面不存在。

根据错误提示:“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profile\Desktop位置不存在。如果此位置位于本PC,请确保设备或驱动盘已连接,或者光盘已插入,然后重试。如果此位置位于网络上,请确保已经连接网络或互联网。如果此位置仍然无法找到,可能已经移除。”

看这意思,系统更新后把整个桌面配置给弄丢了。

故障原因暂不清楚,有人怀疑是和avast杀毒软件冲突,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案例出现,一切变得扑朔迷离。

一位受害者称,他拿着出问题的电脑去维修,结果被告知已经是当天第三个倒霉者,而且三台电脑的系统配置全都坏了,不得不重新安装系统,结果不但丢了此前购买的软件,还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

微软目前尚未作出回应,也没有发现任何解决方法,似乎完全重装系统是唯一途径。

Windows 10 4月更新惹大祸:桌面丢失 电脑变砖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