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windows phone

腾讯成为Linux基金会白金会员 将加大对开源的关注

网易科技讯6 月 26 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在成为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的白金会员后,腾讯将加大对开源的关注。

541

该公司的市值目前达到 5000 亿美元。

腾讯长期以来一直与Linux基金会和Linux有关联。它是Linux基金会今年早些时候成立的深度学习项目的创始成员,如今作为一个白金会员(最高等级),它将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未来也将与该组织更紧密地合作。腾讯承诺将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和资源”给基金会的项目和社区,而这家中国公司自己也将能够利用基金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腾讯表示,它将向Linux基金会提供其名为TARS的开源微服务项目和一个开源名称服务项目(Tseer)。它补充说,开源的人工智能项目——Angel——也将会提供给基金会的深度学习项目。

“我们很荣幸成为Linux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源是腾讯技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刘昕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基金会的其他白金会员包括思科、华为、微软、AT&T、三星和IBM。

作为在硬件领域推动开源的努力的一部分,腾讯今年早些时候还加入了另一个开源行业组织——开放计算项目(OCP)社区。

腾讯的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也在开源社区保持着巨大的影响力。

自去年以来,阿里巴巴一直是黄金会员,不仅如此,作为推动其云计算服务阿里云的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将资源直接投资于基金会的项目。这家中国公司领投了对MariaDB的 2700 万美元投资,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境外的首笔云投资。在国内,其专注于阿里云的交易包括投资云存储提供商七牛云和大数据公司数梦工场。(乐邦)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Linu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